脑子库-商标交易平台-商标转让、商标论坛、商标交易上脑子库
做好细节,让你的淘宝店铺转化率飞起来
发布时间:2017/7/6 10:26:00 浏览:7088 次 来源:脑子库 www.nziku.com

图1(图片来自“网络”,仅供参考)

对于转化率的了解,我们得先知道几个基本概念。

概念一:转化目标(Goal),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我们希望消费者能够达到的任务数量,也就是一个预估的数值,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量。在淘宝中我们称之为点击量。


概念二:转化 (Convert),是指你的潜在客户通过浏览或者活动等各个方面,完成对产品下单购买的行动。 完成转化这一行为的人可能是你的潜在客户,曾经浏览过你的店铺,也可能是陌生客户直接进入店铺就下单购买,还可能是你积累已久的老客户等等。转化数量就称之为转化次数。


概念三: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

转化率的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

图2(图片来自“网络”,仅供参考)

如图2,为转化率的计算公式,转化次数就是成交量,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完成我们期望行为的消费者的人数。点击量就是不论从那种方式那个入口点击进入的人数,两个数值相除再乘以百分之一百则为我们要计算的转化率了。通俗点讲转化率就是购买产品的人与访问店铺的人的比值。再乘以百分之一百。

图3(图片来自“网络”,仅供参考)

举例来说如图3:如果我们的店铺当天的访客数量(UV)为5000,其中50名用户有在我们的店铺进行了消费成交行为。那么,其转化率就是(50/5000)×100%=1%。同样的道理,我们只要归纳出进店人数点击量,和成交人数,就可以很快算出店铺的转化率了。

图4(图片来自“网络”,仅供参考)

如图4的数据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店铺的总浏览量为4183587人,而访客数量为1389134人,利用访客数量除以总浏览量然后再乘以100%,算出了全店成交的转化率为4.86%。当然图片也是为大家举个例子,方便大家理解。我们自己的店铺运营好的话转化率也可以达到一个很高的值。

 

转化率是一个店铺的核心数据,因为不论怎样,我们都是要最终使得消费者在我们店铺购买商品,而这一数据直接可以看出我们店铺是否盈利和店铺运营是否合理等各种问题。转化率是店铺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店铺转化率是店铺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当我们的店铺转化率过于低的时候,也就是数据在向我们敲响警钟的时候了,因为当大部分客户进到店铺里来,却没有达成成交而是直接流失掉了,这说明我们的店铺本身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或是产品价格,或是店铺包装,或是文字描述等等,总之是存在一定问题,使得消费者悄悄溜走了。这就需要我们好好重视起来。

 

当转化率过低的时候,我们应该从几项影响转化率的因素着手,一一排查,看看到底是哪一环节出了问题。那么影响转化率的都有那些因素呢?下面我们先给大家例举出三种影响转化率的因素。

 

一、图片包装

说到图片包装,我们不得不提的就是产品主图,详情页,可以说一个产品的成交,绝大多数都是通过“看”,产品的成交也是视觉得成交。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相同条件下,如果你店铺的产品图片毫无吸引力,别说是购买,即使是多停留几秒,消费者都不愿意。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人们在购买商品时也更注重舒适这一环节。

所谓舒适,不外乎就是你的产品图比别人图片的看起来舒服美观,这样才能留住消费者的眼睛,从而打动消费者的心。不论是线上店铺或者是实体店铺,对于产品包装的重要性图片的重要性都毋庸置疑。

图5(图片来自“网络”,仅供参考)

例如图5的荔枝产品的主图,颜色不鲜艳,图片发生了明显的变形,看起来很不新鲜也不用心,让人不想再多看一眼,怎么会点击进去继续浏览甚至下单呢?

图6(图片来自“网络”,仅供参考)

而图6则正好相反,同样的荔枝,图6的看起来皮薄肉厚,鲜红的荔枝皮,水嫩的荔枝肉都清晰可见,让人看起来就想立刻尝一口,这样的图片会让消费者情不自禁的点进去继续了解产品,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打动消费者的心,就可以很轻松的促使消费者下单。虽然我们理智的知道这两个图片的荔枝可能是一样的,但我们的眼睛和心还是会对两张图片的店铺产生天差地别的偏好。这就是图片的重要性。

 

二、产品价格

当我们店铺搞活动的时候,看看后台数据,我们不难发现,同样的产品,当产品的价格降到足够低,尤其是在各项官方活动中,这时候的转化率会大幅上升。因为在以低价主导的活动中,消费者多数都是冲着划算来的,此时就忽略掉了很多图片或者服务等等环节。足够便宜的价格会促使消费者大脑一热下单购买。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冲动购物。

图7(图片来自“网络”,仅供参考)


这一点在女性购物群体中表现的尤为明显。因此淘宝当中才会有大量的节日,例如刚刚过去的618大促,还有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双十二等等都是以各种促销节日促进消费者下单的。


不过低价也有低价的弊端。在低价促销过后,也增加了大量的售后数量,因为很多冲动购物的消费者清醒下来之后也会出现反悔的想法。

 

三、客服咨询

客服咨询这一块,类似于我们去实体店买东西,向店员咨询产品一样。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女性消费者往往在购买之前喜欢找客服咨询,这和女性比较感性比较善于沟通有很大关系。这一点在服装类目体现的也最为明显。例如咨询自己的服装尺码,咨询产品的质量材质等等。

 

一个好的客服,可以大大加强客户的满意度和增加店铺的转化率。淘宝的阿里旺旺就是专门为消费者和店家进行直接沟通的桥梁。如果消费者对产品进行咨询那么此时客服的态度对于客户是否下单就起了决定性作用。

 

很多店铺的客服都是经过了专门的培训,学习了专业的话术才可以上岗的。一个专业的客服,不仅可以帮你留住潜在客户,同时也能很好的维护老顾客,是店铺与消费者交流互动的纽带。


以上我们只给大家例举了图片包装、产品价格、客服咨询这三个因素,影响转化率的因素还有很多,我们在之后的内容中再给大家逐一例举分析。只要将店铺的每环节完善好,每个细节做到位,提高转化率就事半功倍了。


做好细节,让你的淘宝店铺转化率飞起来相关内容
浏览器桌面地址模型谷歌聊天机器人超链接测试版广告二维码 Chrome 浏览器桌面版地址栏即将整合聊天机器人 Gemini [2024.4.17]
雷军车企小米大佬断层粉丝抖音数据领先网红 车企大佬顶流网红!雷军抖音号30天涨粉超405万:断层式领先 [2024.4.17]
特斯拉裁员工厂工牌工人马斯克大裁员门禁卡遣散费失业 特斯拉全球大裁员:有员工抵达工厂才发现被解雇 [2024.4.16]
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库存高端厂商经济苹果小米红米 2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一季度增长11% 三星重夺第一 [2024.4.16]
互联网用户门槛 文心一言用户数突破2亿!文心大模型40工具版正式发布 [2024.4.16]
大摩将小米集团目标价上调14%:看好电车与手机业务 [2024.4.12]
OpenAI新GPT-4 Turbo模型上线:可供付费ChatGPT用户使用 [2024.4.12]
特斯拉电池组皮卡续航电池电池容量里程空间工程师超链接 特斯拉 Cybertruck 电动皮卡拆解显示,电池组竟是“半空”的 [2024.4.10]
马云阿里内网致改革 致创新阿里巴巴吴泳铭卸任蔡崇信改革创新创始人 马云阿里内网发文:《致改革 致创新》 [2024.4.10]
马云阿里 马云内部发长文:时代变了 我们必须跟上时代 [2024.4.10]
特斯拉CEO马斯克:中国汽车“全球最有竞争力” [2024.4.9]
特斯拉股价大涨5%!马斯克反超扎克伯格重回富豪榜前三 [2024.4.9]
微软鼠标盖茨保罗·艾伦新墨西哥州遥测比尔·盖茨套件办公软件科技 微软:49岁了!你用过哪些产品:Windows、Office、鼠标 [2024.4.7]
特斯拉插电市场份额车型排名标致宝马吉利奔驰电动车 欧洲电动车销售火热 特斯拉霸榜第一 [2024.4.7]
特斯拉马斯克说谎电动汽车电能新车电池低价科技下一代 曝特斯拉取消廉价汽车计划 马斯克:说谎 [2024.4.7]
最新淘宝0信誉店铺出售交易表
会员名 订单号 价 格
  •  hz13140 NZK2024/5/16132901 ¥880元
  •  cf150901 NZK2024/5/16165831 ¥880元
  •  nihaowf123 NZK2024/5/16122533 ¥880元
  •  ydyj NZK2024/5/16120220 ¥880元
  •  xwh NZK2024/5/16143651 ¥880元
  •  weiwei NZK2024/5/16171541 ¥880元
  •  18375360620 NZK2024/5/16181805 ¥880元
  •  13551825208 NZK2024/5/16181010 ¥880元
  •  陈家辉 NZK2024/5/16153209 ¥880元
  •  13813832345 NZK2024/5/16134934 ¥880元
  •  lzh123456 NZK2024/5/16212231 ¥880元
  •  siwsoo NZK2024/5/16234858 ¥880元
  •  clearlove NZK2024/5/16151940 ¥880元
  •  827 NZK2024/5/16090415 ¥880元
  •  hyggxi NZK2024/5/16131755 ¥880元
 
热门头条推荐
淘宝卖家违背承诺:违背承诺得处罚对我有什么影响? 时间:64日 / 查看:183318
深圳的电子集散中心华强北二手手机江湖往事 时间:215日 / 查看:122468
腾讯投资的这家小程序电商小电铺,能承载微信的电商野心吗 时间:522日 / 查看:65568
京东、腾讯、沃尔玛、京东到家的战时联盟:零售未来不是帝国是盟国 时间:115日 / 查看:64268
如何上淘宝首页:让宝贝白底图出现在手淘首页 时间:219日 / 查看:62568
淘宝即将发生重大变化:手淘app和天猫app将要合并 时间:327日 / 查看:48378
 
淘宝0信誉店铺出售_淘宝店铺0信誉出售购买
 
商标行业动态推荐
浏览器桌面地址模型谷歌聊天机器人超链接测试版广告二维.. 时间:417559
雷军车企小米大佬断层粉丝抖音数据领先网红 车企大佬顶.. 时间:417559
特斯拉裁员工厂工牌工人马斯克大裁员门禁卡遣散费失业 .. 时间:416559
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库存高端厂商经济苹果小米红米 24.. 时间:416628
互联网用户门槛 文心一言用户数突破2亿!文心大模型4.. 时间:416766
大摩将小米集团目标价上调14%:看好电车与手机业务 时间:412559
OpenAI新GPT-4 Turbo模型上线:可供.. 时间:412628
特斯拉电池组皮卡续航电池电池容量里程空间工程师超链接.. 时间:410973
马云阿里内网致改革 致创新阿里巴巴吴泳铭卸任蔡崇信改.. 时间:410628
马云阿里 马云内部发长文:时代变了 我们必须跟上时代 时间:410559
特斯拉CEO马斯克:中国汽车“全球最有竞争力” 时间:49490
特斯拉股价大涨5%!马斯克反超扎克伯格重回富豪榜前三 时间:49628
微软鼠标盖茨保罗·艾伦新墨西哥州遥测比尔·盖茨套件办.. 时间:47490
特斯拉插电市场份额车型排名标致宝马吉利奔驰电动车 欧.. 时间:47559
特斯拉马斯克说谎电动汽车电能新车电池低价科技下一代 .. 时间:47628
 
脑子库全站搜索
请输入商标资讯、商标商道、商标交易相应关键词

下载脑子APP

服务电话
0757-88757485
  关于我们
了解脑子库
网站FAQ
联系方式
免责声明
新手入门
注册新用户
常见问题
商标交易说明
会员级别 升级VIP会员

推荐联盟
推广赚积分
积分规则
邀请注册
隐私协议
合作共赢
招募版主
广告投放合作
友情连接
合作与建议